::小鎮風景。文德甲:: 一間有故事的咖啡店。Goodday Coffee


遇過很多人都對「開咖啡店」抱有一種浪漫美好的憧憬,
但之後就一直停留在"憧憬"的階段沒有勇氣再往前邁進,
缺少了行動力的夢想只是空想,
殊不知真正的「開一間咖啡店」是件際現實又實際的事,
不是穿的美美的坐在店裡替客人泡咖啡那樣簡單,
開了店之後是工作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真正開了咖啡店後才是挑戰的開始,
要如何讓自己維持熱情如何讓咖啡店繼續經營下去都不是件簡單的事。

Goodday Cofee是好友Jack經營的咖啡店,
記得剛認識他的時候他就很喜歡咖啡,
常常在和他的留言互動中就可以感受的到他對咖啡的熱愛,
也經常看見他分享自己練習泡咖啡和拉花的照片,
他曾經告訴我他想回家鄉開一間咖啡店,
而我也看到了他對這個夢想的熱情和持續的努力,
然後他的夢想真的實現了,
真的打從心底為他感到開心。

走進Goodday就給人一種很舒服放鬆的感覺,
大片的窗戶透進陽光有著我喜歡的明亮採光,
帶著些許粗曠又溫暖的木頭桌椅讓人覺得安心,
沒有多餘複雜的佈置感覺很清爽,
店裡還有一整面照片牆,
是喜歡拍照的Jack和阿賓兄弟倆的作品,
張張都充滿了生命力與生活的味道,
我很喜歡:)

第一次來Jack看見我們很開心,
詢問了眾人喜歡喝的咖啡口味後就開始忙碌的沖泡咖啡,
我說我喜歡喝了Flat White,
他問我要single shot還是double shot,
因為不知道濃淡的份量一時間拿不定主意,
貼心的Jack就各給了我們一杯,
喝了一口single shot再喝一口double shot,
然後我就愛上了這裡的double shot flat white,
濃郁但不過重咖啡和牛奶的比例也很適合,
我不是喝咖啡的專家,
但味道喝起來很舒服很適合我,
我還笑著跟Jack說好可惜你的店不在KL,
不然我就可以常常去了。

這裡除了咖啡也有Jack的弟弟阿賓的手作甜點,
每種看起來都好誘人,
但是去了二次都沒機會吃到,
看來這個小小的"遺憾"是要讓我留著第三次再去(笑)。


--------


  • 30,Jalan Tun Razak
  • 28400 Mentakab


喜歡靠窗的這個位置,有著大片採光。


帶點粗曠卻又溫暖的木頭桌椅。


正在喝著咖啡的老公。


有朋友不能喝咖啡,Jack就泡了一杯抹茶拿鐵,顏色好美。


我們的咖啡 :)


剛完成拉花的咖啡。




這天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留言

  1. 我對綠色的拿鐵 有著一種無法抗拒的情懷
    只要看到綠色拿鐵的畫面 我會完全不猶豫的就要一杯
    說起來 大概就是喜歡那暗綠色在杯裡的美
    於是 妳圖中的綠色拿鐵 讓我想去好日了 :)

    有夢想又勇敢去實踐的人 真的很讓人佩服
    我也衷心的佩服 Jack
    ( 還有 他們家的蛋糕真的很吸引我 找一天我們一起去吃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我跟妳一樣,
      對綠色的拿鐵也很難抗拒,
      只是我喝過太多過甜的抹茶拿鐵了,
      所以對於不熟的店家的口味會怕怕,
      但是在Jack店裡並不擔心這點,
      而是因為他的咖啡太好喝了,
      結果最後還是被咖啡給屈服了(哈哈)
      但我一直都很想試試他的抹茶拿鐵。

      (我們就找一天好天氣時去吧:D)

      刪除
  2. 我和Tim都得等我們回國才能去。雖然在我們家的時候,Jack也泡給我們喝了。但是但是!我還是想去他的店裡慢慢地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妳回國我們一起去,
      在家裡喝跟在他店裡喝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呵呵),
      還可以去拍那很美的火車站(聽說一年後就要拆了)。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